AI会引发世界大战?马云、马斯克、李彦宏互怼好热闹

2017年09月12日 09:53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人工智能是否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AI到底是“恶魔”还是“天使”?对于人工智能,我们应该勇敢拥抱还是退避三舍?

如今,人工智能大潮带来的机遇与威胁日渐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而在这波热议浪潮中,马云、马斯克、李彦宏等科技大佬们纷纷下场互怼更显得尤为热闹。

硅谷网红马斯克近年来没少站队“AI威胁论”,他认为机器人背叛人类并非科学幻想,而是一个现实存在的威胁。上周五,普京放话“谁掌握AI谁就主宰世界”。马斯克立马在推特中回应称,国家层面对AI霸权的争夺,最有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这番激烈的言辞再次将“AI威胁论”推向一个新的高点。

事实上,类似的观点马云曾提出。前不久在出席美国底特律活动时,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担忧,认为人工智能虽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会导致人机矛盾增加,最终也很有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实际上,早在马斯克、马云的“AI威胁论”之前,李彦宏就在公开场合发表过与此完全不同的观点:“越不了解AI的人,反而才会担心有一天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就在几周前的亚布力夏季高峰会上,他又一次表示,业界很多大佬都在讲“人工智能威胁论”,担心人工智能有一天会控制人类,但他认为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因为“到目前为止,人类都还没有弄清楚人脑是如何工作的,既然弄不清楚,机器也就学不了,也就更谈不上机器超过人类”。

虽然大佬们这一番你来我往的孰是孰非并没有一个教科书式的定论,但无论是学界、企业界、舆论界,还是大国政府,通通对人工智能表现出极大关注和货真价实的投入,这是不争的事实。

至此,围观群众表示这部大佬互怼连续剧可谓精彩不断。至于是否还有其他唇枪舌剑,就和小编一起拭目以待喽!

更多大佬互怼火花,请戳视频慢慢品味:http://www.iqiyi.com/w_19rv56dbst.html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