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周鸿祎:网络犯罪的潘多拉盒子已被打开

2017年09月12日 16:35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12日,网络安全领域顶级峰会——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

在大会开幕式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发表演讲,周鸿祎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

周鸿祎指出,随着物联网、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他们开始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

另外在物联网、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中开始使用一些人工智能技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无人化的系统,无人值守的汽车、无人飞机、无人值守的武器,这些无人系统一旦被劫持,将带来更多、更严重的安全问题。

周鸿祎指出,WannaCry事件就是网络战的一次预演,未来网络战将常态化。在网络战中,重要漏洞的价值等同于传统战争中的炸弹,谁掌握了对方的网络系统漏洞,谁就找到了攻击的突破口。

此外,与传统战争不同,网络战将不再限于军队之间的对决,而是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整体对决。这意味着军民融合在网络安全领域具有现实的必要性,没有军民之间的深度融合,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网络安全。

360董事长周鸿祎发表演讲:

1、网络战不宣而战;

2、漏洞成为重要武器;

3、网络犯罪的潘多拉盒子已被打开;

4、电力公司等工业互联网成为黑客攻击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