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流量来到 其实有钱也难买网络带宽

2017年09月09日 05:0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有钱能使鬼推磨,但买不到网络带宽,移动、联通、电信最近纷纷推出了针对手机用户的无限流量套餐。以往羡慕国外有无限流量套餐,而国内流量收费高的用户们,这下颇有翻身农奴把歌唱之感。但是,之前我们所羡慕的美国运营商,正在悄悄为无限流量套餐退烧。前有Verzion强制压缩视频清晰度,后有T-Mobile限制流量降速。


三大运营商发力无限流量业务

国内无限流量卡大战正酣

平常在上下班的地铁中,刷刷手机已经成为了常态。网页文字,甚至图片都唰唰浏览,只有到了视频的时候心里会犹豫下,“这要多少流量啊,算了不看了”。可见虽然大家的手机流量套餐已经上升到了G级别,但是遇到视频等大流量应用,心里还是要权衡一番。心里还要羡慕一下国外运营商,听说都是无限流量,想怎么上就怎么上,那叫一个爽。

近两个月,三大运营商也推出了无限流量套餐,最低的价格甚至一个月的月费只要98元。而且各种和运营商联合的厂商层出不穷,如腾讯大小王卡、百度卡等。以腾讯网卡为例,用户使用该卡使用腾讯出品的app即可免流量,不走套餐流量,更让许多重度的腾讯用户开心不已。翘首以盼无限流量套餐终于来到我们身边,以后手机上网再也不用心疼流量了!


以中国移动无限流量套餐为例

美国无限流量套餐正退烧

这边刚刚因为无限流量的到来欣喜不已,那边大洋彼岸的美国,运营商已经开始对无限流量套餐进行限制。美国知名运营商Verzion的无限流量卡,无论用户用在什么设备上看视频,最终最高画质只能是720p的版本,这样会减少流量的损耗。另一运营商T-Mobile会对滥用无限流量的用户,采取封停账号的措施。美国运营商的一些措施与国内运营商一样,4G流量限制,3G流量和2G流量不限制,从而减少对于无限流量的浪费。

运营商为什么这样做呢?归根结底还是用户对于网络带宽的浪费,让运营商难以为继。


美国主流运营商

运营商大呼伤不起 网络乱序让海量带宽被浪费

无限流量套餐推出后,运营商的用户数量势必大幅增加。根据网络测速公司Ookla(旗下的SpeedTest大家非常熟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无限流量套餐推出后,4G网速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现在高峰期的平均网速只有推出无限流量套餐前的四分之三。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当用户拥有了无限的4G流量后,就会开始毫无节制的滥用,甚至有的用户家中不再安装固定宽带,使用4G无限流量当做热点给家中设备提供上网服务。毕竟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负载不同,大量的用户占用海量带宽,结果只会导致整个网络的拥堵和瘫痪。而运营商为了解决网络流畅的问题,只能升级设备加大带宽,但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永远赶不上用户增长和滥用带宽的速度。运营商叫苦连天,每月就叫那么点钱,让我拿什么升级基础设施去?

结语

阳光空气和水是自然恩赐于人类及生命的资源,但不等于人类可以随意污染环境、破坏水资源,网络资源虽是人造资源也不得不采用各种限制措施保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网红电商开始退潮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风口,逼迫着张大奕们快速迭代 [详细]

  • 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从00后CEO事件,看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不管以前周鸿祎做了什么,至少这次他讲的话多少也显示出了他耿直的本性,而世故且圆滑、八面玲珑 [详细]

  • 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的方案仍不排除有借壳的嫌疑,由于证监会对次新股刚上市就并购的情况管控相对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