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美空军无人太空飞机,并回收火箭

2017年09月08日 08:4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记者 王歆悦 陈宇曦

  北京时间9月7日深夜,SpaceX成功发射美国空军的实验用无人太空飞机X-37B,标志着SpaceX成为除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以外,首家完成该任务的发射服务提供商。

  此次成功发射对于SpaceX来说,一大重要意义在于,有助于其将来获得更多来自美国国防部门的订单。

  此次X-37B发射地点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搭载的是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轨道试验飞行器X-37B被成功发射后,猎鹰9号的第一级推进器返回地球,按照原计划回收。此次发射还有一个目标,是要赶在飓风“艾尔玛”(Irma)到来之前完成,而他们也成功做到了。

无人太空飞机X-37B赶在飓风“艾尔玛”到来之前被发射

  X-37B的具体任务未对外公开,只知道它将在发射后“开展实验”。它完成的上一个任务是绕地飞行2年时间,在今年5月回到地球表面。

  X-37B是美国首款无人太空飞机,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为美国空军所有,特点是可供重复使用,其使用目的是在太空飞行中测试新的科技,并返回实验结果。

  X-37B在起飞时需要以火箭搭载或以大型飞机投放升空,可在太空连续飞行一年以上;回程时能像普通飞机一样使用飞行跑道降落,结束任务时能自动返回地面,被视为未来“太空战斗机”的雏形。

  至于本次发射的目的,是证明SpaceX能够成为新的发射选择,波音公司表示,这将帮助确保X-37B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

  今年6月,SpaceX获得了来自美国空军的订单,美国空军秘书长希尔·威尔逊(Heather Wilson)在6月7号的美国参议院武装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X-37B将在8月份搭载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重返太空。”

  对于SpaceX来说,这次任务的完成标志了猎鹰9号火箭的第16次成功使用和回收。今年10月,SpaceX将执行的下一个任务是重复使用翻新回收的推进器EchoStar 105,完成SES-11号任务。推进器EchoStar 105在今年2月成功完成的CRS-10国际空间站再补给任务中被首次使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

    张大奕公司半年净亏1500万,网红电商开始退潮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风口,逼迫着张大奕们快速迭代 [详细]

  • 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从00后CEO事件,看周鸿祎的耿直和雷军的世故

    不管以前周鸿祎做了什么,至少这次他讲的话多少也显示出了他耿直的本性,而世故且圆滑、八面玲珑 [详细]

  • 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的方案仍不排除有借壳的嫌疑,由于证监会对次新股刚上市就并购的情况管控相对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