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蛮子:政府监管是好事 ICO越早治理越好

2017年09月05日 13:1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5日消息,昨天下午央行联合多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指出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对此,ICO项目投资大户薛蛮子昨天晚间在微博上发表文章,表示支持央行的做法,希望这次监管能够真正打击传销币和空气币。

此前,薛蛮子也曾在微博上发表文章称,支持并期待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措施的尽快出台,确保区块链的有序发展与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央行正式叫停ICO,可以说薛蛮子是最大利益受损者之一。据悉,薛蛮子已经投资了18个ICO项目,项目包括比原链、量子链、墨链、唯链、瑞波币、BeX、域链、天算、Primas、马勒戈币、大波场、Ownership、168币和大V币等。

不过,在他看来,“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管对区块链行业是好事,对此深表赞同和支持。治理ICO乱象驱逐数字劣币越快越好,过去两个月垃圾项目每天大幅增加,空气币甚至传销币都出现了。”

此外,薛蛮子还表示,区块链是个值得长期关注的大方向,就像我们投资大数据公司一样。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崛起,总是不可避免地会带来巨大的泡沫。希望这次监管能够真正打击传销币和空气币,同时相信中国政府部门会对真正严肃创业的区块链创新项目有所甄别和区别对待。

以下是薛蛮子公开信全文:

我对于央行等7部委监管ICO和数字代币的支持与几点个人愚见

1,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管对区块链行业是好事,本人对此深表赞同和支持。亦如我在监管政策出台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的看法:治理ICO乱象驱逐数字劣币越快越好,早日让市场回归理性常态。反思我两个月来投资区块鲢的ICO项目,最开始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看这个领域项目个个都新鲜。两个月过来垃圾项目每天大幅增加,空气币甚至传销币都出现了,这才让我越来越警惕起来,在政策出台前一周开始通过媒体呼吁大家注意风险。

2, 今天我在第一时间认真研读了央行等7部委联手发布的公告后,我第一时间通过蛮子基金工作人员,联系了我及蛮子基金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的国内区块链公司,希望他们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积极响应支持各种形式的监管督查工作。另外,我也同我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的融资主体在海外ICO项目取得了联系,希望他们能立即研读,并对来自中国的项目支持者依中国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相应工作。截止发文时,位于英国的BEX基金会已经发布通知表示将退还来自中国支持者的全部支持代币(具体细节与方式会稍后公布)。

3, 我希望这次监管能够真正打击传销币和空气币。同时相信中国政府部门会对真正严肃创业的区块链创新项目有所甄别和区别对待。

4, 我相信,区块链是个值得长期关注的大方向,就像我们投资大数据公司一样。

作为一个从1990年代就开始投资互联网的过来人。深知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崛起,总是不可避免地会带来巨大的泡沫。我亲眼见证了 1998 — 1999年的全球互联网泡沫破灭,不仅造成了巨大的股灾,也对社会稳定带来了冲击。区块链行业是需要很多年发展才能真正成熟的。过往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证明,各国政府部门的积极参与及规范引导,相关政府法规的及时出台,行业反而能够进入良性发展。

5, 我认为,对于中国区块链行业上下游的从业者,当前的首要大事就是积极配合国家主管部门的监管,主动加强自律,严格充分信息披露,不逃避责任,建立合格投资人门槛。停止一切不合规的金融行为。对于海外的区块链创业者也是一样,需要谨守各国法律法规,同时对于他国法律亦要熟悉和敬畏。

6, 呼吁各位有志于区块链的创业者。老老实实去研究区块链技术创新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或者结合实际工作生活来创造价值。呼吁各位媒体朋友,多多做好舆论监督。希望在清理整顿行动后,能陆续出台促进区块链领域发展与实际应用的相关规定,让那些真正的创业者、具有区块链应用技术的合规开发者们,以继续保持和推进中国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同时,如果想做任何行业风险警示和投资者教育的工作,蛮子我很乐意协助配合。

薛蛮子

2017年9月4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为什么美团、饿了么天生是招黑体质?

    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像外卖这样连接如此之多的用户而又承受同样多的责难,更要命的是所有指控似乎还 [详细]

  • 8848轻奢的背后  “面子工程”还能走多久

    “那边(8848)柜台每天来看的人很少,几乎没什么活儿,小米这边人多一点,所以我们就都干了。” [详细]

  • 与其说李昕泽在创业,不如说是00后的成长故事

    有人说李昕泽他们其实就是一个学生网络社团,这个描述比创业公司更加准确。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