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所趋?今后小米手机可能也跟3.5mm耳机孔无缘了

2017年09月05日 06:53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3.5mm耳机孔被砍在安卓手机中开始成为一种潮流,尽管大家根本没有苹果那样的行业号召力。不过,随着谷歌的入局,安卓也开始推动蓝牙音质,似乎为3.5mm退出历史舞台铺路。对于这个设计上的变化,小米印度产品负责人Jai Mani和TNW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给出了以下看法——

1、耳机孔占据的空间太大了,而手机发展的趋势是其它元件也在变大,比如双摄、比如屁股站、比如防水组件。虽然很难说究竟哪种功能或组件能从砍掉3.5mm中受益,但迟早这些空间会被有效利用。

2、长期和消费者接触以及调研结果都指出,消费者绝对是倾向于轻薄的产品。

当然,TNW的编辑也认为,3.5mm与轻薄也并非完全矛盾,他们用OPPO R11举例,这款6.78mm厚的产品同样有3.5mm耳机孔,看来主要还是工业设计能力。

总之,Mani认为,砍掉了3.5mm可以让手机设计有更多的方向扩展和延伸。

虽然这番言论说服力不强,但可以看出小米的决心还是很大的。好在目前安卓机保留3.5mm的还是多数,大家自由选择罢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