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空局即将发射Sentinel-5P卫星 用于空气质量监测

2017年09月05日 14:07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欧空局(ESA)的Sentinel(哨兵)卫星家族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据外媒报道,目前Sentinel-5P(哨兵-5先导)卫星已运抵俄罗斯北部的普列茨克发射场,欧空局计划在今年10月发射这颗卫星。一旦进入轨道,普列茨克将每天监测大气污染、收集环境数据,并帮助该机构进行更准确的空气质量预报。

Sentinel-5P是作为Sentinel项目的第四项任务,P代表Precursor(先导)。Sentinel-5P卫星将使用对流层监测仪(TROPOMI)监测大气污染情况,以跟踪二氧化氮、臭氧、甲醛、二氧化硫、甲烷、一氧化碳等气体的浓度。每次通过,卫星可以进行长达2600公里的扫描。这些信息将用于制定空气质量预报,并帮助指导其他相关决定。

Sentinel-5P卫星由空中客车集团旗下空客防务与空间部门组装和测试,随后欧空局通过一架巨大的安东诺夫飞机将这颗卫星从伦敦运抵莫斯科,再从莫斯科运抵俄罗斯西北部的阿尔汉格尔斯克(Arkhangelsk),最后利用火车运抵普列茨克发射场。该卫星于9月1日到达发射场,并将在10月13日发射,未来几个星期内进行测试和准备。

Sentinel-5P项目经理Kevin McMullan表示:“我对我的团队和我们在空中客车防务与空间部门的合作伙伴感到非常自豪,当然还有为我们开发了卫星仪器的荷兰航天局。发射Sentinel-5P卫星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非常期待在10月13日成功发射,然后确保卫星已全面投入使用,以便能够开始提供重要信息以监测大气污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为什么美团、饿了么天生是招黑体质?

    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像外卖这样连接如此之多的用户而又承受同样多的责难,更要命的是所有指控似乎还 [详细]

  • 8848轻奢的背后  “面子工程”还能走多久

    “那边(8848)柜台每天来看的人很少,几乎没什么活儿,小米这边人多一点,所以我们就都干了。” [详细]

  • 与其说李昕泽在创业,不如说是00后的成长故事

    有人说李昕泽他们其实就是一个学生网络社团,这个描述比创业公司更加准确。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