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和微软小娜今年内将相互兼容

2017年08月31日 09:1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和亚马逊周三宣布,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允许微软的个人智能助理Cortana(微软小娜)和亚马逊的Alexa语音数字助手相互兼容。该协议将为两种数字助手提供各自不具备的功能。

使用亚马逊语音控制音箱Echo的用户将可以使用微软的人工智能功能,只需发出指令“Alexa,打开Cortana”,就可以查看Outlook日历。

同时,使用Windows 10电脑的用户可以发出指令“Cortana,打开Alex”,然后就可以开灯或在购物清单中加入物品。

外媒称,这将对苹果公司和谷歌构成新的挑战,这两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声控助手,即Siri、Google Assistant。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统计,截至去年底,亚马逊Echo已销售了约1100万台。微软在5月称,Cortana每月有1.41亿用户。用户也可以通过运行苹果和谷歌移动操作系统的应用来使用Echo和Cortana。

另外,微软也研发了Invoke音箱。该音箱由三星电子的Harman Kardon子公司制造,使用微软的Cortana数字助手来处理指令。(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