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屠夫 年轻人的第一台4K运动相机

2017年08月30日 10:09 手机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8月22日,小米正式发布了一款米家小相机,能拍4K视频、带6轴电子防抖、2.4英寸触摸屏、支持RAW格式,仅售699元,相比较运动相机GoPro来说简直是价格屠夫,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699的4K运动相机吧。

底部设有1/4寸固定接口

米家小相机初看有点像行车记录仪,但米家小相机整体做工还是很不错的,机身,电池仓构件也比较精良。米家稍后以后会推出防水壳,所以现在机身并不防水。

机身唯一实体按键
下滑设置界面

聊完外观,再谈谈屏幕,米家小相机整机只有1个按键,90%以上的操作都需要通过屏幕来完成,所以屏幕操作的流畅度以及UI设计的易用度,对这款相机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

相机模式
相册预览
相机设置
支持锁屏

UI设计首先得点个赞,就宫格式菜单简单易懂,右滑进入拍摄模式,左滑进入取景画面,整体很简单易用,相机小白也应该可以快速适应。

可更换电池 电池容量为1450毫安

米家小相机通过 Wi-Fi 与手机互联,实时预览画面、遥控拍照录像、进行参数设定、导入照片、视频至手机,传输速率高达 24Mbps ,视频保存至手机后可自行在视频编辑软件上调整编辑。

WiFi设置界面
米家APP
相机模式、相机设置

米家小相机虽然只有800万像素,采用索尼IMX 317传感器,但是可以满足4K的视频拍摄和支持Raw格式拍照,在功能上满足了日常的大部分需求,米家小相机采用运动相机专业芯片——Ambarella A12S75主控芯片,具有3D运动降噪、镜头畸变校正、支持RAW格式。

拍照样张
拍照样张
拍照样张

在拍摄规格上也是比较全面的,主要还是表现在视频的拍摄上,视频拍摄支持了4K、2.5K 30帧;1080P 100、60帧;720p 200帧等多种视频规格。

视频体验:

优点:

相机整体出色

UI设计人性化,简单易用

APP操作方便

性价比高

4K视频录制

145° 超大广角

2.4 英寸触摸屏

缺点:

4K模式不支持电子防抖

没有自动低光模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