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EO不好请 Uber要向其支付2亿美元

2017年08月29日 17:19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时间本周日,一直处于“无人驾驶”状态的打车巨头Uber终于选定了新CEO人选,那就是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

不过这位CEO可“不好请”,彭博社称Uber需要向新任CEO支付2亿美元才能“求爱”成功。

据悉,科斯罗萨西在Expedia已经工作了12年时间,他持有的Expedia未归属期权价值高达1.844亿美元。在企业高管离职时,通常是要放弃这未归属的期权,如果Uber不支付这部分损失的话,恐怕这位新CEO不会轻易离开老家。

鉴于Uber的估值已经达到了680亿美元,所以这笔钱对Uber来说问题不大,去年它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时,Uber一次性给该公司创始人2.5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5年科斯罗萨西的收入高达9500万美元,是当年美国薪酬最高的CEO之一。由于Uber还未上市,所以它们不需要对外披露新任CEO的薪酬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