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格局生变 热水器市场步入中国时代

2017年08月25日 08:12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8月23日,欧睿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任玥为海尔电热水器颁发了全球第一的证书,证实了海尔电热水器在全球的实力和引领地位。之前,海尔电热水器从2012年至2015年,市场销量占有率已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分析指出,世界热水器行业正走出以欧美品牌为主导的时代,中国热水器品牌在全球产业界的话语权不断提升,成为主导产业格局的重要力量。

  数据显示:按2016年度零售台数计,海尔电热水器是位列全球第一的家用储水式电热水器公司,其所占的市场份额为15.7%。据悉,这是欧睿国际发布的世界首份热水器领域的权威市场调研报告。

  除在电热水器领域实现全球引领,今年5月,海尔太阳能热水器完成了对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公司51%股权的并购,至此海尔在太阳能行业的市场量级正式跃居世界第一,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平板太阳能制造商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海尔空气能热水器也以4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中国市场行业第一;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燃气热水器高端增幅中国市场行业第一。今年成海尔热水器全品类全球第一版图正式划定年。

  海尔能获得这么多的第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海尔热水器也通过U+云平台与用户深度交互,搜集96万在线用户反馈的40亿条数据,形成了用户大数据库。在此基础之上,海尔热水器以用户需求为基线,颠覆制造和研发模式,将主权回归用户,最终实现了全球5连冠,市场份额持续走高。

  据悉,在中国,每10台畅销型电热水器中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8月23日,海尔热水器通过实验室的方式展示了升级迭代的防电墙3.0技术,让用户直观感受防电墙下金鱼的生存状态。而海尔热水器推出的全球首个智慧浴室新套装,则提供了成套的场景性智慧浴室体验方案。其中智慧镜,作为智慧浴室的显示终端,打破了以往二维的触屏操控传统,开启了人机交互的全新纪元。

  此外,在电热水器的7项国标中,6项由海尔制定,海尔热水器通过制定国家标准实现行业引领。8月23日,海尔热水器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在北京共同制定、颁布《中国热水器产业电热水器加热性能评价标准》,这是行业内首个针对电热水器加热性能而制定的标准。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在会上也发布了2017年市场数据以及用水产业趋势。目前热水器产业中,海尔电热水器销售额同比增幅1.3倍,燃气热水器销售额同比增幅3.3倍,绝对领先于行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