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本周公布Titan芯片的技术细节 推广云计算服务

2017年08月23日 09:2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8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本周将公布其新的Titan计算机芯片的技术细节,该计算机芯片是其云计算网络的复杂安全功能,谷歌希望这将帮助该公司提高在云计算市场的份额。

Titan芯片约为耳钉大小,谷歌将把Titan芯片安装至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网卡,填充大量数据中心,为谷歌的云服务提供支持。

谷歌希望Titan芯片能够帮助它开创出更大的全球云计算市场,据Gartner预测,这个市场的价值近500亿美元。

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周四的博客文章中披露Titan芯片的技术细节。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亚马逊和微软在云计算市场的份额分别为41%和13%,但两家公司均未提供同样的功能。在对这篇报道的回应中,两家公司的发言人指出,它们通过加密或其他方式来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

谷歌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的份额只有7%。该公司希望,Titan能有助于服务的差异化,吸引对合规性有特殊要求的各行业公司,例如金融服务公司和医药公司。(yoy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