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苹果谁抄袭?Android 8.0与iOS 11对比

2017年08月22日 15:12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安卓8.0的正式版已经推出,而下个月果粉将迎来iOS 11正式版,作为目前移动操作系统的两大巨头(手机系统上也只有它两独霸了),新系统一出难免会让人进行对比,而这次两者对比后是什么结果呢?

现在,外媒TechCrunch就对Android 8.0和iOS 11进行了对比,结论他们下的非常干脆和坚决,这次是谷歌抄袭了苹果。TechCrunch认为Android 8.0中,谷歌直接移植了iOS上的几个功能,具体如下:

1、新表情符号

iOS上的emoji表情非常丰富,而8.0正式版中也加入了60个新的表情,但谷歌仿效了苹果的做法,在小小的表情上增加了细节,不过库克已经预告,iOS 11上将增加更为精细的表情符号。

2、智能复制和粘贴

谷歌为Android 8.0增加了“智能文本选择”的功能,其可以更智能的对内容进行复制和粘贴,例如,当用户选择一个地址时,地图链接就会出现在复制、剪切、粘贴标准功能的旁边。如果用户选择的一组数字看起来很像电话号码,那么手机应用就会出现。

TechCrunch认为8.0的这个功能抄袭了iOS上的数据探测器,不过谷歌进行了放大,用起来更顺手和强大。

3、通知功能

Android 8.0应用图标的右上角有一个小点,它代表未读通知。对此,TechCrunch强调,这是自第一代iPhone发布以来iOS中的一项主要功能,而不少安卓手机厂商也都模仿苹果在系统中定制了这个功能。

此外,通知栏中Android 8.0还增加了与用户的互动,比如长按带有通知标记的应用图标,系统就会弹出菜单,提供应用功能预览,就像iOS中的3D Touch功能。

此外,TechCrunch还在报道中提到,8.0中的画中画和自动填充功能也都是抄袭了iOS,比如前者之前就在iPad上实现,而8.0中的画中画与其实现方式完全一样,允许用户把视频最小化,悬浮在屏幕上方,当然你也可以自行调整视频窗口的位置。

自动填充功能不错,因为它可以自动填充用户姓名、密码和地址等用户信息。iOS上早就也有类似功能,不过主要局限在少量应用上。对于这样的点评,不知道果粉和安卓用户如何看呆,其实系统功能上相互借鉴很正常,不要过于较真才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