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滤镜Prisma并非昙花一现 将转行B2B出售技术

2017年08月22日 10:57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感谢机器人网的投递

2016年的夏天,全球有一半的人正在用Pokemon Go抓小精灵,另一半的人则在用Prisma修图。这款来自俄罗斯的美图软件在上线后短短四天就风靡全球,征服了40多个国家的用户,占据了多个国家应用榜首位。虽然属于美图软件的一种,但是Prisma却是第一款加持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修图软件。

这款App利用卷积神经网络,也就是机器深度学习的方法重新诠释了用户的照片。添加其自带的滤镜后,普通的照片分分钟变成大师笔下的画作。

好景不长,火爆了几个月后,Prisma就渐渐淡出了人们的朋友圈。有人分析说,不像Faceu、Instagram等产品,Prisma的效果过于酷炫,这种后古典主义的审美尚未被大众普遍接受,“日常化”也不具备群众基础,于是成为了又一个“现象级产品”。

但是,这家公司近日有了新动作,他们并不打算下架这款App,而是准备把现有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卖给其他公司。Prisma的首席执行官Alexey Moiseenkov在接受The Verge的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深度学习的潜力很大。很多公司需要这方面的知识,即使谷歌也正在计算机视觉上投资。我们可以帮助其他公司在它们的App上添加计算机视觉,因为我们已经掌握了如何提高该技术。”公司目前推出了一个新网站——prismalabs.ai,以推广这些服务。

Prisma将提供一些现有的视觉工具,比如图像分割(将照片的前景与背景分开)、面部映射以及对场景和物体的识别。该公司的特长是在本地设备上运行这些由神经网络驱动的系统。这项任务虽然难办,但如果不使用云来为这些服务提供动力,那么程序运行的就更快、更安全、更省电。

Prisma的每一款滤镜都异常火爆,后来有些都出现在了Facebook的滤镜库中。但是Moiseenkov表示他们并不打算和大公司竞争。“我们从来没想过会是Facebook的对手,我们只是个小型创业公司,预算也很少。但是从这款深度学习滤镜的受欢迎程度来看,计算机视觉技术将进一步运用到各类手机软件上。”他说。

目前,该应用的用户人数仍然在500万~1000万之间,大部分来自美国。Moiseenkov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Prisma,并且会在Prisma上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有传言说Prisma将被一家大型公司收购,当被问及此问题时,其联合创始人Aram Airapetyan表示:“我们想继续做自己,并努力做到最好。整个团队也都非常投入,所以在哪里、和谁一起工作都不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