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迎百年一遇“超级日全食” 特朗普在白宫观看

2017年08月22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今年全球唯一的一次日全食在美国上演。此次“超级日全食”从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州开始,最终在南卡罗来纳州结束,在全美掀起一股观赏热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白宫观赏了这次天文奇观。

  据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中午12点零5分,俄勒冈州开始出现日食。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15分,从俄勒冈州看,太阳被完全覆盖。至于下午4点钟,日全食在南卡罗来纳州结束。

  日全食降临时会出现一条宽度约67英里的“日全食带”。在这日全食带内的任何地点,日全食都会持续2至3分钟。

这场日全食首先出现在俄勒冈州,全程在美国停留90分钟,横扫14个州。图为为观看日全食购买眼镜的美国民众。

  此次日全食是美国自1776年建国以来,经历的首次仅在美国境内掠过的日全食。同时这也是99年来首个掠过美国全境的日全食现象。此外,它还是自1970年以来,在美国覆盖范围最广、最容易观测日全食。

  据估计,21日当天,有51%的美国人有观看日全食的计划。

  此外,2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妻子梅拉尼娅和儿子巴伦,也在白宫一同观看了日全食。不过,可能是因为太“心急”,特朗普在观看日全食时没有戴护目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