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破脸!抗议垄断,三星手机将减少使用高通芯片

2017年08月22日 11:08 青亭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今天韩国报道称,三星已经决定在明年的Galaxy S9中减少使用高通芯片,明显是在抵抗高通让台积电代工生产7nm手机处理器,进行垄断。据悉,在接下来的S9中,高通芯片的使用会少于总数的40%。

报道进一步指出,业内人士说到:“三星是高通的重要客户,目前也在利用未来的订单向高通施压”

三星当地供应商也可能根据S9调整生产计划,这也反映出在减少使用高通芯片。例如,三星计划在s9上应用一款类载板作为其特色,该类载板是一种先进的电路板科技,能容纳直立组件,更大利用设备的空间。而且S9将只会运行自己的Exynos芯片,据说该芯片供应商将会提供60%至70%的总交货量。

而另一边,因三星五月发给FTC的非当事人意见陈述,高通也拒绝对其出售产品。三星当时特别指出,“在周五的法庭文件中,三星称已经直接体验过FTC所上诉的高通垄断行为,而且一直深受其害。”高通拒绝基于公平、合理和不歧视原则许可使用专利,使得三星不能制作和出售专利许可的芯片集。鉴于这样,三星会在法庭上支持FTC,协助上诉这个反垄断案件,毕竟这与三星也利益攸关。

三星也在法庭文件中说到,高通同意许可使用其科技,除非标准机构采用需要高通专利的技术。而三星则称高通并没有遵守协议。它非但没有给它的芯片制作竞争对手许可,让其使用标准关键专利,反而只给头显制造商许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