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就是奥利奥 谷歌正式发布安卓8.0

真的就是奥利奥 谷歌正式发布安卓8.0
2017年08月22日 10:54 机锋网

【机锋资讯】与此前预测的相同,谷歌推送了Android 8.0的正式版。相比于之前版本,新系统拥有更高的安全性,同时优化了系统以及APP启动速度。而这一次安卓版本的代号也水落石出,Oreo(奥利奥)可谓实至名归。



Android O正式发布(图片来自Google)


除了上述新增的功能外,Android 8.0中还加入了画中画模式。当你在运行其它应用时,也可以继续观看视频。不过我倒觉得这功能在小屏幕的手机上难有作为,平板才是画中画的绝配。



Android O新增画中画功能(图片来自Google)


虽说Android 7.0已经发布一年之久,但目前的安装率也仅有13.5%,绝大部分安卓用户还停留在2-3年前的系统上。毕竟安卓厂商对于底层升级兴趣不大,消费者也只能通过购买新产品体验最新的系统了。


机锋视角:目前可升级Android 8.0的机型寥寥无几,它们全部是谷歌的亲儿子系列。其中包括Nexus 5X/6P/Player、Pixel/C/XL这几款产品。而中国市场由于采用的是定制版本,所以适配进度要根据厂商的计划,预计年底前就会有搭载Android 8.0的新机问世。


相关阅读:

《安卓O正式版将至 “亲儿子”下周可升级》

奥利奥安卓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