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科研团队发明国内唯一电子数据保全技术专利

2017年08月21日 14:39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熊保宝将成为互联网取证保全工具

“打开手机拍照,只需2秒,即可生成包括身份证号码、电子指纹等内容在内的保全证书。”

随着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办公普及程度的提高,在税务、银行、电信运营等行业已经普遍采用无纸化票据、实行电子在线交易,数据保全产业也逐渐成为新的服务行业,前景被业内人士看好。

数据保全产业的形成和发展

重庆邮电大学是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几所邮电高校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共建的、以信息科学技术为优势,在邮电通信行业、在信息产业领域、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高等学校。

2011年,重庆邮电大学正式组建了“电子证据保全中心”,从2011年到2014年,连续三期申请了中央财政专项资助775万元,购买了900多万元电子数据保全与认证、分析软硬件,建立了独具特色“电子数据取证与保全实验室”,同时,实验室共接待中央部委、重庆市和其他省市单位上千次参观考察。近年来,重庆邮电大学将信息网络技术、诉讼法学、证据法学结合起来;对电子证据、计算机犯罪和网络侦查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目前重庆邮电大学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已经完成了数据保全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取得了目前国内唯一的电子数据保全发明专利“一种基于电子证据在线保全的第三方验证保全系统及方法”,且数据保全的PC端和移动端平台“熊保宝”都已开发完成并准备上线运行。

熊保宝,您的数据私人保镖,为您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打开手机拍照,只需2秒,即可生成包括身份证号码、电子指纹等内容在内的保全证书。”熊保宝有手机即拍、即录、即摄、等保全功能,能在1、2秒上传云端,并找到保全证书。让手机变成了取证工具,运用市场广阔。”这项技术2011年已申报了发明专利,目前国内还没有相同、近似的保全专利产品。

防止电子数据不被篡改、保证其客观真实,是促进国家信息化进程,化解纠纷、高效行政的关键,更是预防、正确处理电子商务纠纷、电子医疗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等新型纠纷的必要前提。

数据保全证据服务适用于哪些领域?

熊保宝契合信息时代社会发展需求,能够有效预防纠纷、化解矛盾,保护个人及企业的权益的,适合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互联网企业、网络公司、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个人用户都是服务适用对象,在无纸化票据、证书的保全与验证;电子监控等行政执法证据的收集和保全;电子医疗档案、病历的保全与验证;期刊论文、学术研究成果、在线文学作品、新闻稿件、文化创意的保全与验证;建筑、服务、家庭装饰、艺术设计等的保全与验证都是数据保全证据服务优先适用的领域和行业。

熊保宝立志让中国互联网走向网络数据安全时代,让网络数据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是每一个企业、个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道路上最有安全感的“守护神”。未来已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