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MIUI 的小米 A1 曝光,终于可以摆脱小广告了?

2017年08月21日 11:12 爱范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用户并不讨厌广告,而是讨厌烦人的小广告。

小米 CEO 雷军曾这样谈论他对 MIUI 广告的看法。无孔不入的广告,已经成为 MIUI 的一大特色。众所周知,早在第一代小米手机发布之前,MIUI 就曾风靡一时,是吸引第一批「米粉」的关键因素。

但随着小米手机的发展,MIUI 也逐渐成为小米的变现工具,小米为此成立了「小米营销平台」,开始植入各式各样的广告。

肯定有不少人希望能够用上高性价比的小米手机,同时又摆脱 MIUI 的广告骚扰——现在,这个机会来了。据印度媒体 krispitech 报道,近日,小米全球官网上意外曝光了一款型号为小米 A1(Mi A1)的机型,外媒推测这将会是由小米与 Google 合作推出的 Android One 手机,将运行原生 Android 系统。

(小米官网泄露关于 Mi A1 的信息,图片来源:GizmoChina)

Android One 是 Google 面向发展中国家推出的廉价智能手机计划,这些廉价设备将会由 Google 提供软件支持,运行最新的 Android 系统,售价一般在 100 美元左右(约合 666 元人民币)。不过,今年以来,Google 也针对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推出更高端的 Android One 机型,配置相对之前有所提升,不过目前只能通过运营商渠道购买。

早在 2014 年,小米前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就曾暗示小米有可能加入 Android One 计划,不过后来随着他的离职,该项目也就不了了之。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小米 A1 可能是小米推出的首款 Android One 手机。

(小米手机 5X)

据悉,小米 A1 将基于小米 5X 进行定制。小米 5X 是小米 7 月份发布的千元档新机,配备 5.5 吋 1080P 显示屏,搭载骁龙 625 处理器,内置 4GB RAM,拥有 500 万像素前置、1200 万像素双摄像头,国内是 1299 元人民币起售。

从小米 5X 的配置和定价上看,可能会是一款相对高端的 Android One 机型。如果推出运行原生 Android 的小米手机,会不会让你更有购买欲呢?

题图来源:Weib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