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如果教育不革新,30年后孩子们将找不到工作

2017年08月21日 10:34 站长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科技时代,人工智能不断发展。关于机器人将取代人类的论断也不绝于耳。甚至连马云都断言: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是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如果教育不革新,三十年后孩子们将找不到工作!

近日,在贵州的大数据峰会上,马云再次语出惊人。他认为,在这个大数据、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时代,“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尝试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马云称:“过去的一两百年是知识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未来一百年是智慧的时代,体验的时代,服务的时代,机器将会取代我们过去两百年来很多的技术和科技。所以这迫切要求各国各地区各个家庭,高度关注未来孩子的教育。”

事实上,这样的言论并不夸张。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多数的工业流水线以及高危行业都已经引入了机器人,越来越多人的工作已经被机器人取代。甚至连快速写稿这样的事情,都可以让机器人来完成。

如果想要摆脱被替代的命运,人们必须掌握一些不可替代性的技能。所以,马云认为过去的教学方法已经不适用了,我们应该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体验尝试而不是死记硬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