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最快本周收购百度外卖,后者将独立运营一年

2017年08月21日 08:29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ingWest品玩8月21日报道,据第一财经独家消息,饿了么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收购百度外卖。接近交易的百度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上述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将独立运营一年左右。第一财经此前也曾独家披露,百度外卖与饿了么的谈判已经有一段时间,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在今年6月前后曾带团队前往北京谈判。

2017年5月,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计划牵头对饿了么进行新一轮至少10亿美元的融资。融资完成后,饿了么估值将达到50亿到60亿美元。

同时,据TrustData在2017年5月发布的报告,在外卖领域,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分别以1.23%、0.97%和0.20%的月度覆盖率居行业前三。一旦得到阿里更多支持的饿了么拿下了百度外卖,不仅缩小与美团外卖的差距,这也意味着外卖市场的一场最终排位赛即将展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