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致歉信:借鉴了微信小程序的示例代码

2017年08月21日 12:07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年初,微信正式上线了微信小程序,从短时间轰动各方人士。支付宝也看准时机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不过在示例上出了点问题。最近,支付宝在知乎上发布《给微信小程序工程师的致歉信》,表示直接copy了微信的示例程序。

这则致歉信表示,支付宝小程序团队在编写开发文档的示例部分时,直接copy了微信的示例。不过,支付宝已经立刻修改了这一部分代码,对此微信小程序团队道歉。

支付宝还表示,相对于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在底层采用不同的技术选型,在组件上采用了此前成熟的Ant Design 设计,在开放API上则面向自身特色能力来封装,在框架方面采用开源的React/webpack等技术为基础,结合了支付宝自身的多年技术沉淀来实现。在示例部分编写犯下的错误,不会在其他领域重现。

为了对此次事件的致歉,和对于微信小程序团队的敬意,在修改后的支付宝小程序中也明确的加入了微信小程序工程师的姓名。Hats off to the Wechat Mini Program engineers.

编辑点评:俗话说天下文章一大抄,程序这种相对死板的东西更是如此,只要不是完成抄袭,只是借鉴无伤大雅。况且支付宝的回应也充分表达的对微信的敬意,并及时更正了错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