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PPO们何时能超越苹果三星?一组图让你看清它们的差距

2017年08月20日 1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转图失败-->

第二季度各家调研机构的智能手机数据已经陆续发布了,而在其中,当然少不了国产手机的身影,以华为、小米、OPP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继续对三星、苹果保持压力。那么问题来了,国产手机何时才能超越苹果、三星这两大巨头呢?

转图失败-->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国产手机在全球的出货量一点点逼近苹果、三星。尤其是华为,在今年第二季度,几乎就和苹果相持平。

转图失败-->

更可怕的是,三星、苹果几乎就是在零增长。

转图失败-->

放眼国内市场,华为、OPPO、vivo更是轮流坐庄,瓜分了冠亚季军的位置。

而在海外市场,国产手机也在大踏步前进。

转图失败-->

在印度市场,前五名中,中国手机厂商占据了四席,份额高达45.8%。

转图失败-->

在印尼市场,也有三家中国厂商入围前五。

但是,中国手机厂商的问题也非常明显。目前来看,中国厂商攻占的领域,以发展中国家为主,而在较为发达的国家,依然显得有些乏力。

转图失败-->

比如,在美国市场,仅仅有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排在第四名,前三名的苹果、三星、LG垄断了83%的份额,留给中国厂商的空间极为有限。

更致命的是,中国厂商依旧在利润方面,难以与苹果、三星抗衡。

转图失败-->

苹果三星垄断了96.3%的利润份额,中国厂商的盈利能力亟待提升。

综上来看,中国厂商凭借出货量超越三星苹果,仅仅是一两年的问题,但要在发达国家和利润方面有所突破,或许还要更久更久。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