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远程入侵大脑 控制机体运动

2017年08月20日 09: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日前进行了一场惊人的试验,他们远程入侵了试验对象的大脑,进而控制了它的肢体运动。  

  入侵大脑这样的试验听起来似乎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能实现,可现在科学家真的把这个场景变为了现实。美国一所大学的物理教授利用一种叫做“热磁刺激”(magneto-thermal stimulation)" 的技术,移植特制的DNA序列及依附于特定神经元的纳米颗粒,移植结束后,大脑就可以通过磁场进行控制。

  这次试验的对象是小白鼠,科学家的实验结果表明,被“入侵”大脑的小白鼠,完全可以认为控制它的一些基本运动,如转弯,跑步等。

  科学家表示,这项技术目前尚未成熟,尚未进入使用阶段,但是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该技术绝不能被滥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