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为2017超级日全食推流媒体直播服务

2017年08月20日 08:41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周一,美国所有人都将有机会看到日食现象,根据人们所在的位置,有些人甚至可以看到整个过程。日全食将从俄勒冈州开始,在南卡罗来纳州结束,任何身处这条路线上的人都将见证日偏食。

为了这次盛大的活动,NASA将推出一套流媒体节目,其将覆盖日全食的最佳视角以及观测路径,这些人们将都可以在iPhone、iPad、iPod touch或Apple TV上看到,特别是那些不在日全食路径上的人。获悉,NASA这档“Eclipse Across America(横跨美国的日全食)”将提供来自地面、飞行器甚至国际空间站的观测视角。

人们将可以在NASA iOS应用、NASA tvOS应用以及在Android客户端、Amazon Fire平板、Fire TV上的应用观看这场直播。

日偏食大约于周一早上9点左右在俄勒冈州到来,日全食则会在一个多小时后发生。下午1点后,这场天文现象表演将以出现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日偏食慢慢迈向结束的重点,等到两三点的时候,日全食正式结束。据了解,日全食的持续时间非常短暂,一般在2分钟到2分钟40秒之间。

针对这次日全食,NASA还创建了一个寻找交互式地图,见下图(访问请戳这里):

此外,它还创建了一份关于日食手机摄像的PDF文件,那些对拍摄日食感兴趣的人将能从中得到一些非常实用的建议。NASA还特别警告,无论是用手机拍摄还是专业设备拍摄日食,拍摄者都要一直佩戴专业的日食观测眼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