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络司令部升级 脱离国安局独立成军

2017年08月20日 04:25 大公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图:美国网络司令部、国家安全局、中央安全局标识/ 网络图片

  大公网8月20日讯 综合美联社、新华社报道:美国白宫18日宣布,军方着手将隶属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网络司令部独立出来,升级为美军第十个联合作战司令部。美国将网络司令部独立出来,意味着“网络战场”被赋予了与海洋、陆地、天空、太空战场同等的地位。

  当日,总统特朗普在声明中提出,此举显示美方有决心对抗网络威胁,将强化美国网络空间作战、改善国防。

  美军网络司令部在2009年由奥巴马政府建立,曾隶属于美军战略司令部。2010年正式启动后,其总部设在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基地,该司令部开始统管全军网络安全和网络作战指挥,司令由NSA局长兼任。

  明年9月建133支网军

  提升网络司令部级别,是去年由奥巴马政府的国防部长卡特提出的。卡特认为,NSA和网络司令部不该由同一人领导,NSA主要任务是监测和搜集情报,这可能会与网络司令部打击敌方力量的军事行动相冲突,因此建议两者拆分,各司其职。特朗普上台之后,现任防长马蒂斯也赞成拆分NSA和网络司令部。

  升级后,网络司令部将成为直属国防部的美军最高级别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均由多军种组成,地位与中央司令部相若,美军网络部队也因此成为一个独立军种。

  美军网络部队已于去年10月全部具备初步作战能力,即能够“执行基本任务”。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拉普阿诺说,网络司令部计划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部队建设任务,届时它将拥有全面作战能力,总人数将达到约6200人。该部队下属133支网络任务部队,陆军建设其中的41支,海军40支,空军39支,海军陆战队13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