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冰毒吗?其会以多种方式致人死亡 过量摄入只是其中一种方式!

2017年08月20日 12:45 生物谷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017年8月20日 讯 /生物谷BIOON/ --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通常被称为冰毒,其是澳大利亚的主要公共健康问题,当我们想到冰毒相关的死亡时更多地会认为是摄入过量,这是一个非常真实和有效的问题,但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远超于药物的毒性。

冰毒的依赖性往往和一系列严重的社会、心理和身体健康问题直接相关,比如心脏疾病、中风、自杀、情绪和焦虑障碍、暴力等等;冰毒的影响远比其它药物大得多,其引发的近一半死亡案例发生于农村和偏远地区。在一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从2009至2015年间在澳大利亚所发生的所有和冰毒死亡相关的案例,在这一期间有1649人因摄入冰毒而死亡,而且其引发的死亡增长率从每年150人增加到了每年300人,在所有死亡案例中,43%的个体都因为药物毒性而死亡。

以冰毒为例,过量摄入往往会引发心律失常和药物引发的发作,更重要的是,甚至是适度水平的冰毒都会引发心律不齐和死亡。

冰毒如何长期影响机体心脏健康?

在五分之一的案例中,个体的死亡往往是因为摄入冰毒伴随其它疾病,更常见的是心脏疾病,冰毒具有心脏毒性,也就意味着其能够损伤机体心肌健康,引发动脉疾病等;此外,冰毒的摄入还会损伤心血管系统,其能够通过增加血液对动脉壁的驱动力(高血压)来对心血管系统施加压力,使用者通常也会对损伤的心脏产生压力,而且这种损伤能够积累,且无法逆转。

当然,摄入冰毒还会带来中风的风险,研究人员在年轻人群中观察到了38名因摄入冰毒而引发中风的案例,更重要的是,对心血管系统损伤的发生与药物如何被使用并无关联,吸入、注射或吞咽都会带来一定的损伤。

冰毒如何减少抑制效应?

冰毒同时还和创伤性损伤及死亡直接相关。其也会导致机体高度的抑制、冲动、攻击性和批判性的判断。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300例和冰毒相关的自杀死亡案例。在所有冰毒相关的死亡案例中有15%的死亡是因为创伤性损伤所致,通常都是机动车事故;冰毒使用者通常也会认为这种药物能够帮助改善其驾驶能力,但实际上并不会;冰毒只会增加其因事故受伤和死亡的风险,而且所有的死亡案例都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能做什么?

阐明冰毒所引发的风险或许仅仅是刚刚开始而已,很多摄入冰毒的人都会出现心跳加速和胸痛,而且他们并不会意识到这都是压力系统所产生的信号,研究人员所看到的冰毒摄入者所出现的心脏疾病或许就是他们停止摄入冰毒后的一段时间内出现的疾病。

药物治疗中心需要密切关注这些使用者会有患心脏病的风险,如果年轻人出现了一些心脏病症的话,医生们也会问及其是否接触了冰毒;过去几十年里研究人员一直非常关注冰毒给人群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农村和偏远地区,通过阐明这些个体因摄入冰毒而死亡的原因,研究者发现,冰毒并不像其它药物那样,其给摄入者所带来的损伤是多样性的,尤其是与心脏病相关。研究人员后期还需要进行更多深入的调查研究来寻找能够有效减缓冰毒给使用者产生有害影响的新型疗法。(生物谷Bioon.com)

参考资料:

【1】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attributable to illicit drug use and dependence: findings from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0.

DOI:10.1016/S0140-6736(13)61530-5

【2】Rates, characteristics and circumstances of methamphetamine-related death in Australia: a national 7-year study.

Addiction doi: 10.1111/add.13897

【3】Major physical and psychological harms of methamphetamine use.

Drug Alcohol Rev doi:10.1080/09595230801923702

【4】Estimating the number of regular and dependent methamphetamine users in Australia, 2002–2014

Med J Aust doi:10.5694/mja15.00671

【5】Drug driving among injecting drug users in Sydney, Australia: prevalence, risk factors and risk perceptions.

Addiction

【6】Ice causes death in many ways, overdose is just one of the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