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A开发大型金属3D打印机器人系统

2017年08月20日 09:0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BMMF)近日与全球知名的机器人制造商KUKA等企业合作启动了一项新的金属3D打印项目 — ProLMD。此项目会重点研究激光金属沉积(LMD)技术,然后将其与KUKA的工业级机械臂融合,最终开发出一种能在复杂表面打印多种材料,打印速度达到1-2千克/小时的更强金属3D打印系统。



KUKA开发大型金属3D打印机器人系统

  KUKA的机械臂以自动化程度高闻名,已经在许多行业得到了重用,所以如果能成功与3D打印技术融合,必定可以实现更多应用,比如集成到工业4.0的智能工厂中。


KUKA开发大型金属3D打印机器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BMMF,KUKA还在与Fraunhofer激光技术合作。而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果,利用KUKA的机械臂开发出了一系列基于激光的焊接、切割,以及融覆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