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全球首款!最厉害的"无人驾驶"客车上路了

2017年08月19日 09:3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名字:时代电动

  类型:中车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

  性格:稳健

  长度:12米

  可容纳人数:80人

  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

前方遇到移动车辆或障碍物时,客车则会自动换道超车、减速停止,堪称轨道交通界的“神级操作”。

具备“六大神器”

  周身装有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高精度组合惯导等传感器,拥有夜晚驾驶能力, 以探测识别周边障碍物,实现厘米级精度定位。

  据悉,此款智能客车已经历了2个月的封闭测试,收集了多路段、多情况的分析数据。至于其智能驾驶技术的可靠程度,也已经在环境复杂的公开路试中得到了顺利验证。

  中国最快的"空铁",坐一趟比玻璃栈道还刺激

  有些交通工具酷炫到令人大跌眼镜,例如“海底悬浮高铁”。如今,我们不仅下水,还要上天!“空铁”!

照片没有放反,的确就是这样!近日,国内最高速的空中列车在青岛下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这列设计时速为8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的列车,真正的名字叫悬挂式单轨列车,被称为“城市直升机”,是国内速度等级最高的空轨列车,速度基本和地铁一样。

  这列“空铁”可载客300至510余人,离地距离5米以上,最高数十米。

  它最大的优点是造价低,占地少,拆迁量小,地形适应能力也很强,也充分利用了城市的上层空间资源。 据说它行驶中不会受雨雪天气影响,也不会有脱轨风险。

列车采用新型的永磁电机,爬坡能力是普通地铁3倍,可在地形崎岖陡峭的山区灵活运行。

  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建造的“空铁”在成都,萌萌哒熊猫造型让人印象深刻。中国是继德国和日本之后,第三个使用悬挂式列车技术的国家。

成都空铁

日本空铁

  德国空铁

  或者创新,或者消亡,去创造吧,哪怕在成功之前,人们说你是异想天开!我们都欠这些设计师一个大拇指!

  来源:21早新闻综合 央视财经(ID:cctvyscj) 一块去旅行(ID:TravelTV)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