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具备战略意义 腾讯增强AI领域

2017年08月19日 05:2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五年前,人性化信息推送,人脸识别,语音操控等,这些在AI领域中都已经入侵到日常生活的细枝末节,并决定性地影响着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并且在BAT中,腾讯的AI布局相对较晚,但也慢慢引入到了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里。


最近,在优图实验室中,腾讯专注于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和业务落地,其研发成果主要应用于QQ空间、QQ、天天P图等产品中。


而且,微信AI团队也以语音识别、图像分析、语义理解、微信大数据挖掘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研发成果广泛应用于微信和腾讯其他产品中,比如微信中的语音转文字、声纹识别、电视节目中的摇一摇等。


这些研究项目都是AI必备能力,可通过提升用户体验、加强精准定向技术及赋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方式,让业务受益。目前,AI已经在腾讯效果广告、资讯服务及金融科技等业务中广泛运用。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我们在多个业务实现强劲的收入增长,让我们能够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进行创新投资和新技术的投资。并且,腾讯正在加大对云业务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以确保我们日后可为用户及业务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目前,腾讯公司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增长57%达到人民币1061.58亿元,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达到人民币308.59亿元。人工智能具有战略意义,并表示公司会持续进行长期投资,以加强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助力业务发展。

刘炽平在分析师会议上强调,AI技术的开发和运用完善都还需要时间,目前已经看到一些AI带来的影响,但未来还会有更多探索空间。人工智能具有战略意义,我们会对AI进行持续、长期而有耐心的投资,因为我们坚信这是令人振奋的长远投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