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拉升腾讯收入 日活相当于德国人口

2017年08月18日 16:41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路透社报道,腾讯公司因为《王者荣耀》这款热门手游推动该公司的营收激增近50%。目前《王者荣耀》的日活跃人数已经达到了8000万,已经跟德国的人口总数相当。

《王者荣耀》是一款基于中国历史以及神话人物的MOBA游戏,现在在中国十分受欢迎,甚至腾讯不得不在上个月推出时间限制,以免儿童沉迷游戏而影响正常生活与学习。不过这样的限制催生了灰色的线下市场,有人试图制造各种方法来避开这一限制。

腾讯在上周三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根据汤森路透调查结果显示,他们的10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该公司二季度营收将达529.8亿元(约合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智能手机游戏收入预计将首次超过PC游戏,占到该公司总营收的近30%。腾讯季度利润预计将上升31.8%至141.5亿元。

据分析,中国市场《王者荣耀》的火爆可以延续下去,因为微信拥有9.38亿的用户。现在,腾讯想把游戏推广到全球市场,不过在国际市场是否会那么火爆就不得而知了。

Bocom国际分析师认为,腾讯在亚洲市场毫无疑问会取得成功,但是由于文化原因,在欧美市场是否会被接受就很难说了。目前,腾讯已经在中国台湾地区,泰国,韩国,越南等市场上发布了不同名称的游戏变体,受到了热烈的追捧,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登陆欧美市场。

除此之外,腾讯的微信支付的用户数巨大,符合并推动了目前中国无现金社会的进程,而且腾讯预计其社交广告收入也将大幅增长。

Jefferies分析师认为,腾讯作为目前中国流量最大的移动生态系统,具有巨大的流量变现的潜力。因为目前的广告趋势正由PC向移动化转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