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客在四川剑门关被雷电击伤 脚指头被烧焦

2017年08月19日 14:42 四川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广元一游客在游览剑门关时被雷电击伤 专业人士建议:雷雨天在野外应该尽量避免高大树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18日,记者从剑阁县公安局获悉,17日下午一游客在游览剑门关的时候不幸被雷电击伤。

  据剑阁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17日14时40分,剑门关景区天气突变,雷雨不断。110报警中心接游客报警称:梁山亭处有游客被雷击伤,请求救援。景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派出了救援小组及驻地医护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

  由于景区车辆无法进入,剑门关景区派出所的警官何元东通过熟悉的道路赶到了事发地,并在景区的一小卖部找到了受伤游客。游客家人称其在小卖部亭子休息时候,突然一道雷电袭地而来。雷电劈在她脚前,造成她腿部被碎石击伤、右脚除大拇指外其余四指头被雷电烧焦。

  经过现场医生简单处理后,何元东立即将受伤游客送到下山就医。

  对此,广元市公关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雷电天气应该尽量待在屋内避免外出。如果在野外,应该尽量避免山顶、楼顶以及高大树木,并远离金属制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