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德国人 他们发明了能横竖两个方向运行的电梯

2017年08月19日 09:4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德国的电梯巨头 ThyssenKrupp 正在测试它们全新的电梯系统 MULTI 。相较于现在你我司空见惯的电梯,这货主要有两大不同,其一,是不需要钢绳的牵引了;其二,是不但可以垂直运行,轿厢还能横向运行。




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改变?ThyssenKrupp的理由非常充分。首先是能够节省能源,比传统电梯节能约60%!其次是能够节省时间,未来各种巨型城市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各种规模非常大的摩天大楼也会更加普遍,如何才能更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显然,单靠垂直方向的移动,已经不能满足需求。



目前,ThyssenKrupp 正在德国 Rottweil 一座246米高的大楼上测试这个电梯系统,可以想象,不远的将来你我就要适应这种“横竖都可以走”的电梯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