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不行要做汽车?转型没那么快

2017年08月19日 05: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iPhone 8的新品图已经曝光,苹果也侧面证实了这些图片的真实性,很多果粉说:太丑了,自从iPhone 5S之后,苹果再无新意……这样的声音多了,难免有人说:怕是苹果要转型做汽车,毕竟像马斯克的特斯拉如今做的也是如火如荼。的确,无人驾驶与清洁能源汽车这两年很热,但必须指出的是汽车行业与纯IT产品架构存在很大差异。



专利技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外媒报道,上周四(8月17日),苹果申请了一项汽车传感器专利,据称,可将交通事故减少到80%。蓝牙传感器,能对周围环境进行扫描,与其他汽车、传感器和GPS系统通信,更新司机仪表盘显示屏,使之显示出救护车和超车的汽车等“障碍物”,帮助汽车彼此相互通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表示该公司在投入大量资源开发自治系统——一个主要应用是汽车。苹果已经升级了其车载信息娱乐系统CarPlay。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CarPlay这类系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蒂姆·库克(Tim Cook)

  但是,苹果并没有将这项专利归类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有专家表示,虽然专利有积极意义,但是这项专利距离产品化还有很大距离,这也是很多自动驾驶汽车类专利的通病,大多数专利技术都没办法转化成商品,原因也有很多,包括成品率、性价比等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