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谁?亚马逊!我们的目标是?创新!

2017年08月19日 03:3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进入中国市场十三年来,亚马逊一直在不断刷新人们对创新的认知。

  美国西雅图的全球第一个互联网思维体验店、让生活更简单的Alexa智能语音服务、打开智能购物大门的Amazon Go、全球领先的无人机……这些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无不显示出亚马逊强大的创新基因。

  8月18日,亚马逊中国在京举办首届“创新日”,全面推动“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中国战略也正式启动。


  通过在会上展示的众多来自亚马逊全球的创新成果,以及众多借助“亚马逊发明家”项目走向全球市场的中国初创企业推出的创新产品,我们不难看出,亚马逊正在通过创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改变。

  “创新是亚马逊的DNA。”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一语中的。

  进入中国以来,亚马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进展大家有目共睹:跨境电商领域,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突破1600万,选品自2014年发布之初实现了200倍的增长;阅读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Kindle电子阅读器销售市场。

  创新带来了丰富的选品和可靠的品质。亚马逊中国自2014年开始推进国际品牌战略,通过打造全球首个覆盖亚马逊美国、英国和日本多个海外站点、本地化的全球商店——亚马逊海外购,以及香港/保税仓、进口直采、品牌直供以及品牌官方旗舰店等在内的全渠道业务战略布局,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丰富选择。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中国目前已经引入逾8万件国际品牌,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已突破1600万。

  亚马逊全球领先的智能物流能力已然成为中国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的加速器。在亚马逊全球站点中,来自第三方卖家的销量已经达到亚马逊全球总销量的50%,而这其中,跨境电商的销售额已占据第三方卖家销售总额的四分之一。不仅如此,亚马逊中国还通过海外购和“全球开店”这两大创新商业模式驱动跨境电商战略“双引擎”,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国际商品引进中国,拉动消费升级;并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全球市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在全球的资源优势,加上积极推动本地创新的策略,还有不断基于中国客户需求推出创新产品与服务,相信未来亚马逊还将继续赋能中国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声音:

  “在过去的20年间,秉持着‘顾客至尚’的理念,亚马逊在全球推出了诸多改变人们生活,引领行业发展和变革的创新。在中国,我们依托亚马逊的全球资源优势,不断挖掘释放中国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并推出了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Kindle X咪咕电子书阅读器等一系列本地创新,这也确立了我们在中国的立足点与差异化优势。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基于‘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持续推动中国业务的高速发展,并为行业乃至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 张文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