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肉饼 水鸭肉做的

2017年08月1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越秀区沿江路上,有一家对老广来说亲切指数爆表的酒店,被誉为老广州文化的时尚小博物馆、艺术馆。它就是岭南五号酒店,广州的第一家高端精品酒店。一楼的“五号茶居”充满老广味道,许多细节里都体现了老广元素。在所有走道里,墙面被充分利用起来,以照片墙形式呈现广州风貌。

  “五号茶居”主营正宗高档粤式美食,行政总厨吴家泉擅用食材,巧妙配搭,将传统与创新结合得恰到好处。几乎每一个广州人都熟悉的家庭式肉饼,来到“五号茶居”成了高点击率菜肴。这肉饼与煲仔饭同上,它的肥瘦比例恰到好处,肉饼够味,饼中肉汁丰腴。不同于普通肉饼,吴师傅不用猪肉做原材料,反而选肉质鲜嫩清甜的水鸭。

  一只水鸭就做一块肉饼,做出一份水鸭肉饼煲仔饭。这恐怕是业内首创吧。将整只水鸭起肉,后切成肉粒,肥肉与瘦肉分开剁,鸭的肥肉都集中在鸭皮上。水鸭骨则用来扣汤,加上10年陈皮一起扣2个小时。再将清鸭汤放凉,打瘦肉时将汤入到肉中,是为“入汤”。这是非常关键的步骤,肉饼滋味是否足够,就看这一步,这也是传统手法。煲仔饭用泰国香米煲,上桌时还能听得米粒跳动的吱吱响声。这样一份饭,实在叫人意犹未尽。

  粉丝有福利:

  扫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岭南五号”四个字,在自动回复的报名系统里填妥个人信息,并回答“你最喜爱的广州美味”,即有机会获得岭南五号酒店送出的“五号茶居”400元现金券(无消费门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