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电视遭用户花式吐槽 周斌能否扭转局面?

2017年08月18日 14:47 运营商世界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日前,笔者在网上一贴吧发现有不少网友纷纷吐槽康佳电视,不仅抱怨电视本身质量问题,还包括糟心的售后服务体验,甚至有网友戏称,“估计康佳电视里面有定式装置”。一个曾经堪称国产家电“五朵金花”之一的老品牌,如今却落得个声名狼藉的下场,着实让人唏嘘。

不过,康佳最近新任命周彬为新任总裁,这位临危受命的一把手能否不负使命,将寸步难行的康佳成功拉回家电市场第一阵营?

康佳

老品牌康佳电视使用次数竟然只有50次?

据运营商世界网获悉,用户吐槽的地方主要在于康佳电视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网友@、南南南南发帖称,其在康佳天猫旗舰店购买的一款电视,一开始由于平时没怎么使用并未发现质量问题,后来该网友发现在3个月时间里,一共使用不到50次,这款电视就坏了,而当用户向售后反馈时,客服也只是扔给用户一个电话就不了了之了。

另外一网友@zgw1022则反映,原本是抱着老牌子质量好一点的心态,在2014年花3000块买了一台42寸的康佳电视,但是买回来之后就不断出现质量问题。“一开始是上网掉线,后来又是遥控器反应迟钝”,“2017年保修期刚过,屏幕直接坏掉”。该网友从康佳售后那里得知,如果要对该款电视进行维修,其费用大概为原价的70%。“打人工客服,各种忙!质量太差!”

除了以上这两位网友的抱怨,其实还有很多用户也经历过类似的遭遇,要是在百度上搜索,随便就能拧出数篇相关报道来。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联系售后却被告知需花高价进行维修等一直困扰用户,“这还是稍微好一点的待遇,要是遇见态度不好的客服,可能就会撇清干系,甚至直接挂电话”,一位有着亲身体验的用户如此说道。

产品表现的不给力往往与企业的发展状态密切相关。

满脸斗志的新任总裁有无回天之术?

新任总裁周斌

据运营商世界网业界了解,从2010年开始,康佳就开始走下坡路,2015年其亏损更是将近13亿元,这样的业绩表现,自然被挤出彩电品牌第一阵营。业内将康佳市场地位下滑的主要原因归结于其内部矛盾不断,这确实没错。

其实康佳内部矛盾的由来已久,主要是大股东华侨城集团与小股东之间明争暗斗。2015年双方矛盾激化,引发中小股东“夺权篡位”,本以为中小股东实现了话语权的逆转,但最终仍旧因为个别人的临阵倒戈结束了这场外人眼中的闹剧。

康佳集团内部各方利益分配的不平衡始终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巨大绊脚石。当然,康佳自身肯定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不断更换掌舵人,但频繁的人事变动带来的却是人心不稳。

今年年初,康佳集团发布公告称,周彬出任康佳集团总裁一职。资料显示,周彬在康佳工作时间长达十几年,算得上是康佳“老人”。从目前的多方资料也得知,周彬上任后便提出对内变革、对外扩张的口号,企图通过企业转型挽救康佳。

但是,有句话叫“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康佳症结的形成并非一朝一日,这么多年来日积月累形成的痼疾岂是一句话就能解决的?况且如今的家电市场早已不是十年前的样子,大量互联网品牌入局瓜分市场,再加上传统家电厂商的乘胜追击,留给康佳的空间还有多大?

笔者依稀记得,第一次听到康佳这个品牌时还是十几年以前,那时候的康佳在国内家电厂商中知名度挺高,与当时的创维、海信、TCL和长虹并称国产家电“五朵金花”。然而,十几年过去了,康佳早已失去了“五朵金花”之一的地位,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也大不如从前。而今,这位新上任的总裁周彬,看似有着大刀阔斧改革的决心,但他能否真有回天之术,带领康佳摆脱目前的困境,仍旧是个谜。

(家电网? HEA.C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