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4翻新机电池在美被召回 存起火风险

2017年08月18日 10:54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8月17日,记者获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宣布召回Galaxy Note 4翻新机的电池。据悉,此次的召回数量在1万部左右,原因是电池可能涉及过热起火,目前尚未造成任何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不过,这次的原因不是出自三星,而是三星的合作商。

具体来说,这批产品是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保修计划中提供的翻新机,出货时间在2016年12月-2017年4月,采购源FedEx Supply Chain在翻新机上使用了非三星原装的电池,一些电池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导致电池异常发热,从而存在安全隐患。

因为Note4的电池可更换,所以召回其实只针对电池本身,受影响的用户需要联系原始配送方FedEx Supply Chain完成召回更换。三星在官方声明中谴责了FedEx Supply Chain,强调他们使用了非三星制造的电池,因而捅了这么大篓子。三星还明确表示,该翻新的全程都独立于三星运作,和三星官方无关。

三星Note4是三星在2014年9月推出的Note系列旗舰产品,在三年前就已经配备了5.7英寸2K屏,不过电池容量只有3000mAh,这也是三星最后一款支持电池更换的Note系列旗舰,在Note4之后,Note5、Note7以及即将推出的Note8都不支持更换电池,这也是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采取的方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