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热门系统Debian即将适配各种移动设备

2017年08月18日 07:56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援引外媒报道,Debian项目的W. Martin Borgert今天发布公告,称团队正积极地将广受青睐的知名GNU/Linux操作系统Debian移植到各种移动设备上。今年8月6日至1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DebConf17 Debian峰会上,来组全球50多个Debian资助者和开发者共同探讨了这款热门开源操作系统在移动设备上的各种可能,涵盖智能手机、平板和手持式设备。

W. Martin Borgert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博文中表示:“目前团队研发适用于移动设备(例如手机、平板和手持电脑等等)的Debian系统。近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DebConf17上,超过50多人的团队为这项充满挑战的目标建言献策。”

谈及支持Debian的移动设备,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PocketCHIP设备,这是一款提供WiFi、蓝牙、USB和键盘的手持式电脑。这款设备能够同时运行Debian GNU/Linux 8 "Jessie"和Debian GNU/Linux 9 "Stretch"两个系统版本。

另一款比较出名的移动设备而就是Pyra,这是一款具备触控屏幕、键盘、游戏手柄、WiFi、SD卡卡槽、数个USB端口和可选通讯模组的模块化手持式电脑。此外该设备还具备通话服务,GPS以及六轴陀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