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飞令引担忧 大疆或秘密涉足自动驾驶?

2017年08月18日 05:3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众所周知,如今的无人机市场几乎已经是大疆的“江山”,但无人机引发的扰航事件也让大家开始对无人机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此前已经出台了专项整治工作及多项指导性方案——“禁飞令”,而近日传闻大疆或秘密涉足自动驾驶领域的新闻,也让大家议论纷纷。


禁飞令引担忧 大疆或秘密涉足自动驾驶?(图源:DJI)

据悉,如今除了无人机技术,在其他领域凭借其技术累积,大疆在其他热门行业也有涉猎。而作为以视觉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无人机,也让大疆在视觉识别技术上的技术累积相当丰富,因此如果以上传闻属实,大疆涉足自动驾驶技术也是无可厚非。

其实早在2015年,大疆位于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就开始打算涉足自动驾驶领域了:聘请之前在特斯拉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戴伦·里卡多(Darren Liccardo)和苹果公司资深工程师(主要负责天线设计)罗布·施拉博(Rob Schlub),分别担任大疆创新全球工程副总裁及全球研发副总裁。

目前,有报道称大疆已经在招聘汽车测评编辑了,这些都似乎在暗示大疆开始进行智能出行相关的业务研发,并很可能已经进入了研发尾声,当然事实究竟如何,大疆无人车会会如期而至,还要一起期待一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