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可能要改名了,不姓贾之后这公司发生了什么?

2017年08月18日 07:03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乐视正分裂成两个公司:孙宏斌控制下的上市公司乐视网和前途未卜的乐视控股,也就是乐视的非上市公司部分。

《证券日报》称,业内有消息传出,孙宏斌正在考虑更换“乐视”名称,新浪科技则引用内部知情人士消息称,如今,乐视网早已不再使用在内部被称为“四节棍”的四色 logo,新 logo 正在设计中,目前乐视致新使用的“LETV”标识、LePar 店也是如此。

现在乐视正在使用的 logo 是 2016 年 1 月开始启用的,当时,乐视网在自己的全球品牌大会上宣布,它将启用一个全新的 logo,在这个 logo 中原本的“LeTV”被简化成了“LE”。

我们联系到一位乐视控股的员工,对方表示:“孙那边的事情,我们不清楚。”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清楚信源,无法评价。

一个月前的乐视股东大会,贾跃亭并没有出现。孙宏斌在乐视股东大会结束时表示,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现在确实有些困难”。“现在第一步是把债权人稳定,然后再借点钱,资金不是问题。“孙宏斌说。

7 月 21 日,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董事会董事长,乐视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8 月 15 日,乐视 CEO 梁军连发数封内部信,宣布了 11 位高管的任命。张昭成为乐视网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保持乐视影业董事长兼 CEO 职务不变。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刘淑青被任命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统筹 HR、法务、财务及行政,刘淑青是在今年年初融创注资乐视之后,作为融创的财务代表被派驻乐视的。今年 4 月,刘淑青被选举为乐视非独立董事。当时,孙宏斌曾强调,刘淑青不是挂名,而是“真要管理乐视网的事”。

此外,梁军还宣布了乐视网知识产权副总裁、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技术官、政府事务总经理、战略运营总经理等职位的任命,这些职位都向 CEO 梁军汇报。新任命的乐视网法务副总裁、乐视网行政总监都向刘淑青汇报,上市体系会员业务副总裁、乐视网内容版权副总裁、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则向张昭汇报。

“汽车这块我相信老贾会花大量的精力在汽车上,上市公司这块儿还有我呢,会越来越好的。”孙宏斌在 5 月的融创中国业绩说明会上说。

如今乐视已经离贾跃亭越来越远。孙宏斌从注资开始就多次强调的“赶紧合作、赶紧卖掉”,也在持续进行当中。

8 月 12 日,乐视网公告信息显示,融创质押了所持有的全部乐视网股权,这 1.7 亿股股权市值52.37亿元,将用在房地产业务。

8 月 16 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经过协商,乐视已经与民生信托达成调解,民生信托决定申请撤销此前强制执行冻结的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12 亿元人民币资产。

乐视的资金困局似乎开始松动,但是乐视控股旗下的子公司酷派也同样受到影响。酷派的公告显示,相比去年同期,酷派的营收下滑约 52%,且流动资产已低于负债,近期偿债压力加大。

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酷派 CEO 刘江峰表示:“乐视的事情以后,银行把乐视和酷派的授信全停了,我没想到这个危机影响会这么大。”酷派从半年前就开始和投资方接触,因为“酷派未来的发展取决于资金”。

乐视正按照孙宏斌的设想一步步被改造。那些赚钱业务之外的,可能乐视也顾不上了。


题图来自 Visual Hunt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