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规模上半年超24亿人次

2017年08月17日 15:04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国人越来越愿意把钱花在国内旅游上。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 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者报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游人次将在去年基础上增长10%以上,将超过24亿人次。这一规模是出境旅游6203万人次的近40倍。此外,从增速看,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增长5%,国内游的增速预计是出境游的2倍以上。

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 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者报告》指出,当前国内游增速是出境游2倍、规模是出境游近40倍,国人人均每年国内旅游超过3次。与此同时,安全也成为国人选择国内旅游的一大因素。

从游客增速来看,2017年上半年国内各省份旅游人次和收入的表现,绝大部分增速都超过10%,甚至最高达到30%。中西部的贵州、云南、西藏、山西等地接待人次增长最快,达到25%以上。大部分省市的旅游收入增幅都快于人次,国人越来越愿意在国内游上花钱。

此外,国内旅游消费支出也持续增长。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游人均费用超过2000元,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选择携程5钻级跟团游产品的用户比例达52%。选择4钻产品比例占到36%。显然“消费升级”是今年国内游的主旋律。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游也越来越看重原创设计和文化体验,很多线路包括美食之旅、文化之旅、越野之旅等,这些主题游产品都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报告显示,相对于以前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追求品质与个性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