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完成两台机器人协作

2017年08月17日 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昨日,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在广州机电技师学院举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孙德长)昨日,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实操环节比赛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举行。本次选拔赛共有38家单位的94名选手参加,最终将选出6名选手代表广东,参加今年9月的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省一级大赛,职工组总成绩获第1名的选手,将被推荐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学生组的第1名将被推荐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本次大赛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五部门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承办,广州智能装备研究有限公司、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联合协办,大赛为期3天,分理论和实操考试两部分,将于明日结束。

  昨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15名参赛选手正拿着六角扳手安装机械部件,配电线,有的则在电脑前编写程序,调试触控板。记者了解到,通过15日的无纸化考试,筛选出60名选手参加今天的机器人实操环节。在4个小时比赛时间内,选手要编程调试,让两个机器人协作。其中一台4轴机器人需要在桌上抓取一块几何图形放在操作台上,另一台6轴机器人则模拟轨迹,将物体的轮廓画在纸上。据比赛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机器人在工业运用当中比较常见的操作。

  按照编程调试熟练程度打分

  裁判长王鸿博介绍,本次选拔赛主要考察选手编程能力、工业机械控制能力、触摸屏的调试、4轴6轴机器人调试能力。裁判将按照选手编程调试熟练程度,完成动作的情况,用机器人准确地完成抓取搬运等动作情况,对选手进行打分。

  王鸿博还说,广东省在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建设、实训条件、师资情况以及学生能力方面,一直处于全国前列,这次比赛有选手在比赛时间内可以完成九成以上的动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