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搁浅遭游客玩弄合照后死亡

2017年08月17日 15:21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6日报道,日前,一只搁浅在西班牙阿买拉(Almeira)某海滩的小海豚被岸边的游客争相传递并与之自拍,随后,这只小海豚不幸身亡。野生动物援救组织批评称,是游客们的不当行为导致其最终没能获救。

报道称,这只小海豚被冲到岸边后,好奇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地前来查看这只海豚幼崽,有些人甚至还前来与它自拍。一个海洋野生动物救援组织批评他们称这只海豚可能是给“吓坏了”,并表示如果海滩上的游客们能快一点向当局报警,这只小海豚或许能够获救。

据一个非营利团体透露,当时有数百人“围攻”了那只小海豚,还着迷地抚摸它,并和它拍照。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一个孩子在抚摸这只小海豚时不经意地堵住了它头上的换气孔。

救援人员在接到海滩上有关游客的报警电话后15分钟赶到了海滩,但那时,那只可怜的小海豚已经不幸死亡了。救援组织表示:“鲸目动物是对压力非常敏感的动物,和它们挤在一起拍照或者触碰它们都会使其受到极大震动并在极大程度上加速它们的心肺衰竭,而这就是(在那个海滩上)最终发生的事。”

据报道,救援人员取回了小海豚的尸体并对其进行了解剖。救援组织还警告称,侵扰作为保护物种的海豚可能是刑事犯罪。(编辑:党超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