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披露下一代Ice Lake与Tiger Lake芯片路线图

2017年08月17日 12:14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尽管英特尔下一代“咖啡湖”(Coffee Lake)处理器的发布日期还没定下,有关这家科技巨头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芯片走向的传闻,就已经拦不住地泄露了。在 Coffee Lake 和 Cannon Lake 之后,英特尔还计划推出“Ice Lake”和“Tiger Lake”。该公司将继续改进当前遇到了一些相当严重问题的 14nm 微架构,以至于将前述提到的 10nm Cannon Lake 的推出都后延了一年多。

与此同时,该公司明确了 Kaby Lake 并不是末代 14nm 芯片,因为面向 Coffee Lake 的 14nm+ 新工艺也在着手中。

尽管当前 Coffee Lake 和 Cannon Lake 的相互定位尚未明晰,但英特尔已经开始谈论它的继任者 Ice Lake(虽然动作很慢)。

Ice Lake 将基于 10nm+ 工艺打造(尽管到现在还没见光),而其继任者 Tiger Lake 则计划于 2019 年用上 10nm+ 工艺。

Ars Technica 指出,跳票疑因英特尔要将从事 10nm 工艺的人员抽调到保证当前 14nm 芯片的生产。

英特尔原计划在 2016 年底转向 10nm 芯片,并在 2017 年出货 7nm 。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已经被极大地推迟,2020 年前都不会见到 7nm 的影子。

但不管怎么说,至少后续几代芯片架构的名字已经敲定下来了,剩下的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编译自:BG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