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热还能自动修复屏幕?Motorola新专利

2017年08月17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online 资讯】据SlashGear消息称,Motorola一份专利被曝光,该专利主要围绕Motorola正在研发的新型自我修复技术。

  这项修复技术首先要在屏幕上覆盖一层聚合物,这层聚合物具有记忆特性。当手机屏幕受损后,用户使用触控来标记屏幕受损区域,这时智能手机运行产生的热量就会传达到标记区域,触发这块屏幕的记忆特性,从而实现自我修复。这个热量主要来自手机运行中电池和处理器的发热,这算不算一个新的散热处理方式?

  不过,这项自我修复没法处理大面积碎屏的情况,实际上完美处理也不现实。Motorola中的专利表示,如果屏幕完全碎裂以及缺失某一部分,这种恢复是不可能的。

  这项专利看起来和主打防摔的Shatter Shield很贴合,如果未来能在Moto的Z Force系列上出现,也是不错的卖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