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期间 美国民众或能观测到一颗掠日彗星

2017年08月17日 11:16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距离8月21日美国超级日全食只剩不到一周时间。日全食期间天空将陷入一片漆黑.而民众届时也可以看到太阳周围的星星。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现在表示,美国民众有望能够在黑色圆盘旁观测到一颗所谓的掠日彗星 (sungrazer)。 掠日彗星是指近日点极接近太阳的彗星,在运行中掠过太阳外层大气(日冕)。

天文学家通常使用日冕仪来观测掠日彗星。天文学家表示,如果日全食期间有彗星从太阳附近通过,降低的太阳亮度有助于民众发现它们。

NASA资助的掠日彗星项目的天体物理学家和首席研究员Karl Battams 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在日全食发生的几分钟内,地球上的观察者将会或多或少地看到我们通过望远镜在太空中观测到的东西 - 可能包括彗星!”

Battams打算利用像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大角度光谱日冕仪(LASCO)等设备拍摄图像。如果有机会观测到彗星,他会发布所有的细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