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彼此的手离世:荷兰91岁夫妇同时接受安乐死

2017年08月16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一对患有严重疾病的夫妇,在相守65年后选择一起接受安乐死。今年6月,他们在亲人的陪伴下,牵着彼此的手,一同离开了人世。

  尼克?埃德霍斯特与妻子特莉丝?埃德霍斯特结婚65年,今年都已91岁。近5年来,两人的健康每况愈下。2012年,尼克中风瘫痪,而妻子患上了血管性痴呆,行动也慢慢变得迟缓,同时记忆力开始衰退。

  女儿说,慢慢地她意识到两位老人的日子不多了。据医生的建议,虽然现在特莉丝的头脑还算清醒,但是如果尼克走了,她很有可能病情加重,最后不得不在养老院度过,而“这是她极力反对的”。女儿说,“一起离世,是他们最深切的愿望”。

  两位老人签了安乐死协议,并分别在“临终诊所”(End of Life clinic)里度过了6个月。这6个月里,心理学家、精神治疗师和医生联合对他们进行评估,确认他们真的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描述两位老人离世的那天时,另一个女儿说:“他们深情地吻了对方,然后安详地牵着手离开了。这是他们所希望的。”

  据悉,夫妇两人同时接受安乐死的案例十分罕见。虽然早在2002年,荷兰就成为全球首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但是通常情况下,很少出现两个人同时满足安乐死条件的情况。

  荷兰的法律严格规定了接受安乐死病人的情况:病人必须证明他们的病情已经“没有希望,且带来无法忍受的痛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