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重塑民族自豪感 浅谈VR+文化的发展

2017年08月16日 07:42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14日下午,五洲传播中心望京办公区内进行了一场VR+文化的行业沙龙,与会嘉宾来自DELL、AMD、NOKIA、STEPVR以及五洲传播中心新媒体部。

  早在2012年,五家机构就已经陆续达成了在VR+文化的产业布局上的深度战略合作。

  2012年开始,五洲传播中心就已经开始了对VR与文化如何结合的研究,并在2013年成功完成在外宣品上的新媒体创新。

  多年的潜心创作以及诸多像今天这五家合作机构的互助合作,终于在2017年6月29日,“感知中国芬兰行-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展”在赫尔辛基成功举办。

  谈起此次活动,来自五家企业的嘉宾几乎都提到了“骄傲、自豪”的字眼。

  “感知中国 芬兰行”是中国VR首次推广海外的大型文化活动,五洲传播中心新媒体部的刘主任,在现场分享了此次活动从筹备到成功举行的细枝末节,五洲传播同仁克服芬兰天气困难,坚持奋战数十天,给芬兰人们献上了一场中国秀。把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VR高科技手段,如此真实震撼地带到芬兰人们的眼前。

  “每个前来观看的芬兰人们纷纷竖起的大拇指,真的让我热泪盈眶,不单单是因为团队的辛苦换来的成果值得骄傲,而是我们的祖国,以这种体面的姿态走出国门,走进世界。我一直引以为傲的中华民族,正在征服每一位观看者。我想这是每一位中国人都会骄傲的事情。”刘主任现场分享引起在场每一位参会人员的热烈鼓掌。

  STEPVR是“感知中国 芬兰行”活动中“中国飞天梦”的空间技术开发机构,STEPVR的CEO郭成先生说,这是是全世界第一次虚拟型的文化+体验,我们采用第一视觉让观看着从中国的飞天壁画到鲁班到中国四大发明到神舟五号,跨越千年把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展现在观看者面前。比起之前执行过任何一场哪怕是世界级别的活动,都没“感知中国 芬兰行”让我觉得无比骄傲。

  在中国文化对外的传播上,需要有更好的内容形式也需要有更强的技术支持。以五洲五洲VR/AR新媒体国际联合实验室为中心,强有力吸引了这么多实力企业,组成世界级别的团队。中国文化这个强大IP,会越来越发光发热,温暖每一位喜欢中国文化的世界同胞,温暖每一位处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炎黄子孙。

  “感知中国 芬兰行”活动中,一位在芬兰居住十多年的华人,观看完毕从馆内走出来哽咽的说“中国是最强的,中国是最厉害的”我们被这种真实而汹涌的爱国情怀深深震撼,刘主任说。

  “感知中国 芬兰行”的成功举办,让五洲VR/AR新媒体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企业,在“VR+中国文化”的传播工程上,更有信心,也更有责任感来推进完善接下来的每一站“感知中国”活动。

  感动之余,五家企业与五洲VR/AR新媒体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同仁们,也热烈的讨论了VR+文化的未来布局,并给以了宝贵的意见。

  VR的体验,不仅限于影音、触感上的体验,未来科技在逐步攻破在温度、湿度以及更优化的体验感上,让每一场“感知中国”更细腻的打动人心。

  “VR+文化”如何保证源源不断的优质内容输出、如何制作更进一步的体验观感的VR视频内容、如何解决VR终端在民生上的运用等等多个问题,与会嘉宾都进行的激烈的讨论。未来VR在医疗、设计、民生、军事等多方面的成熟运用,我们报以乐观的期待。

  世界之所以进步,是因为有许多创新者在脚踏实地的不断钻研。

  我们相信以五洲VR/AR新媒体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心的企业合作网络,会在各自的领域日臻完善,也会有更多的“VR+中国文化”的惊艳之作。标签:科技,重塑,民族,自豪感,浅谈,VR+,文化,的,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