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军封杀之后,大疆将为无人机推出隐私模式

2017年08月15日 09:31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本月初,美军宣布“封杀”大疆。五角大楼发布了一则备忘录——针对大疆无人机的“网络安全风险”,要求下属所有部门停用大疆的产品与服务。

这引发了美国新一轮对无人机数据安全的担忧。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在今日,大疆宣布将在 9 月份向旗下无人机推送软件更新,增加一个全新的隐私模式。该模式下,无人机与互联网之间的数据传输会被掐断,大疆把它称为“本地数据模式”。该模式下,用户仍然能让无人机连接手机,并使用部分自动功能,无人机的飞行安全性也不会受到影响,但所有必须联网的功能都将无法使用。

大疆副总裁 Brendan Schulman 表示:“本地数据模式向用户提供了额外保险——重要数据不会传到网上。”

Brendan Schulman

但同时,大疆对无人机联网的必要性进行了辩护,强调这是为了传输有用的信息:

“大疆的飞行控制 APP 会定时联网,对地图、地理数据、APP 版本、无线电频率、能耗以及其它关乎飞行安全和功能的信息进行核查。”

如上所述,出于地图等数据的更新需求,即便用户选择使用本地数据模式,大疆也建议定期联网进行更新。

不过,大疆明确表示,推出这项功能主要是为企业用户考虑,并不是军队。大疆的北美公关总监 Adam Lisberg 对 TechCrunch 解释道:

“我们并不是在回应军队(的封杀),美军也从来没有与我们沟通。这是一项此前就在研发的功能,我们不过是加速推出它。有数据安全方面压力的企业客户以前就和我们进行过沟通,今天宣布它,是因为他们需要这么一个功能。军队备忘录只是强化了这些企业客户的忧虑。我们借快速解决这一问题,来传达我们满足客户需求的决心。”

作为一个要在 9 月份推出的功能,最大的可能性确实如同大疆所说——之前就已经在研发。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我国企业在境外拓展市场所面对的压力——无论对象是对方政府部门还是私营企业。在数据安全问题越来越尖锐的当下,“中国企业“+“敏感数据”(即便不那么敏感)总是引人猜疑,在这方面所付出的代价,也总要让企业独力承担。

相关文章:

美陆军因“网络安全漏洞”下令停用大疆无人机,大疆:你告诉我漏洞在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